ひとりぼっちの転校生

Makiiです

[凛泉]梦中之梦

朔间凛月x濑名泉cp向

完全自我理解,称呼改变有,感谢您的阅读



朔间凛月做了一个梦。


他总是睡觉,也总是做梦。梦中的世界光怪陆离,他今天是端着机枪的柴郡猫,明天是驯服饿狼的小红帽。这很好,当做老爷爷的消遣绰绰有余。凛月用观赏电影的态度观赏着每天的梦,仿佛自己不是梦中人。


但这个梦让他很在意。十分在意。前所未有的在意。民以食为天,凛月以睡觉为天,这个梦把他生生吓醒,容不得他不在意。


是怎样的一个梦呢?


凛月走在悬崖边上。悬崖下面是礁石,是滔天海浪,是盘桓的白鸥。日光暖洋洋的,凛月悠然自得:只在梦中他能晒太阳晒个爽。


可我为什么要到悬崖边上来呢?凛月稍稍有点疑问。这念头刚蹦出来他便脚下一滑——我真笨,悬崖边还能有什么戏码。凛月认命地闭紧双眼。罢了罢了,记得听谁说过梦见从高处掉下来是要长个子。长高了好啊,再有两厘米我就要跟小濑一样高了。


就在这一瞬间凛月感到自己的手被人抓住了。手臂猛地一震几近脱臼,凛月一边安慰自己是梦不疼一边吸着凉气向上看:来者正是刚刚念叨过的小濑。


“你这头熊,睡太多连路都不会走了吗!”


凛月楞了一下,平时的小濑总是拒人千里的样子,皱着眉头满脸不满仿佛全世界都欠他一个游君,但这会儿的小濑惊慌,焦急,太过用力连耳朵都泛着红,真实而鲜明,完全不像是梦的产物。


对了,是梦啊。凛月用另一只手拍拍濑名:“小濑快放手,你妨碍我长高了。”


“啊?”


这回换濑名愣住了。他不但没有乖乖放手,还握得更紧了。“现在放开手会被判谋杀吧?话说你这家伙为什么这么重超烦的啊?”


明明比你轻……凛月没说出口,他怕一刺激濑名真的放手了,自己摔下去倒没什么,小濑被梦中法庭审判了可怎么办呢?凛月专心地体会着濑名的手的触感。小濑的手没有想象中的软,手掌很薄,皮肤细嫩骨节分明,是双即使单独出镜也能让fan们心甘情愿掏空钱包的优秀部件。凛月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被濑名主动地、紧紧地握住。濑名讨厌亲密接触,也讨厌黏黏糊糊的气氛,凛月借着把濑名拖进被窝来取乐,却总是会因为害羞而含住对方的手指——吸血鬼表达感情的方式大概真的有问题吧。


凛月吊在半空想入非非,可苦了濑名拼了命抓住他。“喂小熊!你倒是努力一点爬上来啊!”


“我要是爬不上去,小濑会一直拉着我吗?”


一时间连空气都沉默了。阳光被乌云遮蔽,海浪高卷,几乎要够着凛月的脚趾。濑名抿着嘴,沉默着。凛月觉得自己从他脸上看到了回答。什么嘛,小濑连撒谎都不会,真无聊。这么想着凛月露出个孩童般顽劣的笑:“那小濑,再见啦。”


凛月用力挣脱了濑名的手。真可惜,握住的时间太短了,连小濑的体温都没有传到我手上。凛月紧闭双眼,安静地想。


*


濑名泉做了一个梦。


他睡得规律,很少做梦。当然,这只是一种错觉,随便拉一个心理系的学生他也能从弗洛伊德讲到亚里士多德告诉你做梦是人体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你感觉没做梦只是你刚刚好在正相睡眠中醒来云云。


所以这个梦让他很在意。十分在意。前所未有的在意。脸是模特的生命,濑名的脸值三个亿,结果他起床第一件事不是照镜子不是做脸部护理而是愣愣地靠在床头回味这个梦,足见其在意。


是怎样的一个梦呢?


濑名走在悬崖边上。悬崖下面是礁石,是滔天海浪,是盘桓的白鸥。日光暖洋洋的,濑名不太高兴。该死,我怎么没涂防晒霜。


我到底为什么要到悬崖边上来呢?濑名的耐心正逐渐消磨殆尽。他刚打算转身另寻出路,就看见熟悉的身影:小熊在他前面一点的地方挂着傻兮兮的笑容正要一头栽到悬崖下。


“你这头熊,睡太多连路都不会走了吗!”


濑名跨过去一把扯住他的手,随即被他的重量带倒,只好死死扒住崖边。凛月表情呆滞,要不是两只手都忙着濑名简直想给他一巴掌看看他是不是在梦游。这个念头似乎传到了凛月那里,他突然回过神,“小濑快放手,你妨碍我长高了。”


“啊?”


濑名混乱了。小熊不会真的在梦游?濑名握得更紧了些,没抹防晒霜的好处体现出来:他的手不至于太滑而发生惨剧。即使这样濑名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提醒凛月一下。“现在放开手我会被判谋杀的啊?你这家伙快给我努力点爬上来!”


凛月换上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盯着自己的手看。于是濑名确认了这个凛月确实是傻的。他叹了口气。


我们俩在这里搞什么呢?濑名开始神游。他试着想象了一下上帝视角,觉得画面惊悚诡异,两个人吊在悬崖上各自幻想,这算什么,同床异梦?濑名被这个词吓了一跳。他倒是跟凛月同过床,某次被凛月拽进被窝之后,大概是真的累了,濑名没挣扎几下就迷迷糊糊地陷入了深眠。醒来时天已经黑了,凛月不在,枕头边上有一杯温水。


这么说来睡着的小熊其实也还不错,至少不会自己往海里蹦。濑名瞪了凛月一眼,凛月也看着他。


“我要是爬不上去,小濑会一直拉着我吗?”


濑名没急着回答。他少有机会从这么近的地方观察凛月的眼睛,真的是透透彻彻的红,不阴暗也无杂质,他在里面能看到清晰干净的天空,与比天空颜色还要更深的自己的眼睛。红色眼睛与蓝色眼睛重叠的部分,又会是什么颜色呢?


刹那间风浪都大起来。凛月突然冲着濑名一笑,濑名一看这笑就知道糟糕。可他来不及伸出另一只手,只听见“再见啦”三个字。凛月阖起漂亮的眼睛,直直向下坠落而去。


“你这头笨熊!”


濑名咬咬牙,跟着纵身跳下去。他下坠的速度似乎比凛月要快,努力伸出手就够到了对方的手。凛月猛然睁开眼。


“做出让我和你在没有太阳的世界里共舞这种恶心发言的是谁啊!让我去你那边的又是谁啊!每一次每一次都放出诱饵设下陷阱,捉到猎物之后却又远远逃开,你不觉得这样很烦人吗小熊?”


濑名的速度的确是快于凛月的。现在两人的上下颠倒,反倒变成濑名拽着凛月向下坠落了。


“竟然要把魔物拉下深渊……小濑真是大胆啊。”


凛月笑了,没有露出尖利的犬齿,分明是人类的笑容。


*


“咦?鸣上前辈站在摄影棚的门口做什么呢?”


“啊啦小司司,嘘。”鸣上挥挥手,“你看~”


堂堂骑士扒在自己的城池门口偷窥,这算什么?朱樱皱着眉头走过去,看了一会儿就沉默地退开了。


“看来今天的训练应该取消呢。”


“人家也这么想的哦。不过在此之前——”


“啊啊鸣上前辈!这是盗摄!”


“没关系啦没关系,小司司不想留下knights难得和平友好的画面吗?”


“嗯……嗯……”


司陷入沉思。鸣上查看着拍下的照片,满意地笑起来。“那么,我们走吧♪人家前两天从转校生酱那里知道了家新的甜品店哦,小司司要不要一起去?”


“Marvelous!”


两个人交谈着走远。摄影棚里,凛月与濑名睡得正熟。


END


评论

热度(51)